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兰州市建立创业专项基金 帮助复转军人创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甘肃频道7月14日消息  兰州市采取教育、激励、引导、扶持等措施,通过提供创业条件、搭建致富平台,成功扶持26名复转军人创业致富,带动320多名退伍军人就业。

     兰州市复转军人数量多,每年符合安置条件的城镇退役士兵就有1000多人,就业矛盾十分突出。市委、市政府、警备区在完善配套政策保障的基础上,针对复转军人不同的生长环境、生活经历、知识结构、事业追求等特点,组织劳动、农业、工商、扶贫等部门合理规划创业致富项目,确保项目选择既符合个人特长,又符合当地经济发展实际和行业发展方向。市上还建立了300万元的扶持复转军人创业专项基金,用于创业服务、小额担保贷款和收费补贴。去年以来,全市共为26名复转军人创业培养对象发放各类收费补贴12万元,提供担保贷款126万元。(张力 许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