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下岗女工经营中式服装店 成功创业树立信心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衣酷拿货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家住天津市和平区体育馆街幸福里的李世美女士原来是煤建一厂的职工,1995年下岗后曾在多家外资企业打工任职文秘,但她并没有安于现状,毕业于南开大学东方艺术学院对古典服饰情有独钟的她,经营了一家中式服装店。

       “当时起家的时候是最困难的时期”,今年47岁的李世美回想起创业时的情形还历历在目,“最初做买卖时兜里仅有700元,只能靠卖些布艺品维持生活,后来通过一点一点积累资金,才有能力开这家服饰店。”

       2001年正是盛行唐装的时候,李世美看到了这一“市场”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在经历过种种波折后,自己向往已久的中式服饰店终于开张了,5年来,上门来定做中式服装的人日渐增多,生意也越来越好。

       热爱生活的李世美既是服装店的老板也还一名“闲不住”设计者,“这些布、拉锁都是我自己进的货,服装的风格也都是自己设计的,而且我还对传统的中式服装进行了改良,加入了一些西方的元素。”在店内装修上,李世美也大胆地设计了一番,古色古香的门、桌椅,铺满墙面的书法符号,都让人回味无穷。李世美说,现在来店里买衣服的人不仅注重服装本身好与坏,更注重消费环境,很多顾客都十分认可自己的设计,甚至有的老顾客还带来不少外国的朋友购买。

       李世美告诉记者,下岗后面对家庭、生活自己曾有过很多苦恼,也曾放弃过经营这家店铺,但她始终认为只要自己努力,掌握一技之长,就会经营好自己的生活。给自己一个美好的明天,得到别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