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长兴县多项举措大力鼓励转业士官自主创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13: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兴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5月下旬,投资300多万元的长兴汇丰工程塑料有限公司举行了开业典礼,投产后该公司可年产改性塑料1200吨,年产值可达1200万元。这是我县第二个由转业士官自主创立的企业。

     “转业士官创业安置工作一直是地方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一道必须破解的难题。作为转业士官的接收安置单位,我局一直都在转业士官的安置工作上尽心尽力、出谋划策,积极鼓励转业士官投入到自主创业的大潮中去。”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十个月的努力,长兴的转业士官自主创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不仅探索出转业士官安置就业的新途径,还增强了转业士官自主创业的信心,稳定了转业士官的思想情绪。

     据介绍,我县专门成立转业士官创业服务领导小组,负责全县转业士官创业工作的指导、协调、服务和督查,对转业士官的自主创业全过程进行跟踪服务;各乡镇(街道)也成立相应的转业士官创业服务组织,切实帮助转业士官解决创业中遇到的办证、资金、销售等方面的困难。对有创业意向的转业士官,去年我县集中安排15天时间,对他们进行专门的免费创业培训,培训采取典型交流与专家授课相结合、办证程序介绍与政策解读相结合、县内参观与外出考察相结合等方式使转业士官们更新了理念、提高了理论水平,坚定了创业的信心。为进一步激发转业士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积极性,我县按照“普惠加特惠”原则,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实行了税收奖励政策,激发创业激情;加大了信贷支持力度,缓解资金压力;积极拓展创业发展平台,提供要素支撑。

     到目前为止,已有9名转业士官投入自主创业的大潮之中,创业项目涉及工业、现代农业、三产服务业多个方面,其中开办企业3人,从事现代农业3人,从事三产服务业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