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都安县工商局双拥工作亮点多 小小肉铺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13: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都安县工商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从事屠商二十年,小小肉铺能在红河集贸市场激烈的竞争中立足发展,与工商部门的支持引导分不开呵。”近日,在红贸工商所召开的行业会上,从事屠商的退伍军人唐吉刚由衷地道出了心声。据不完全统计,在都安县象唐吉刚一样从事个体经营或踏上个体光彩道路的退伍军人达500多人。

       “为转业军人、城镇退役士兵提供快速准入的‘绿色通道’,积极鼓励转业军人及城镇退役士官从事个私经济是我们神圣的职责!”该局韦善贵局长如是说。凡是转业军人、城镇退役士兵愿意自谋职业从事个体私营经济的,凭有效证件办理登记注册的,随到随办,全程服务。目前,该系统设立8处退役军人绿色登记注册窗口,严格落实服务承诺、首办责任、限时办结、一次告知等制度,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服务优质的工作长效机制。同时面对面接触,讲解经营之道,介绍从商经验,传授经营技巧,开阔思维眼界,全面落实优惠政策,点燃退伍军人的创业激情。唐吉刚,1982年10月光荣退伍回乡,曾因找工作一度迷惘。辖区工商部门的领导多次与他长谈,告诉他劳动光荣的人生道理。1988年他放下面子,干起了生猪屠宰生意。经营中他坚持诚实守信,精心打造“军人肉铺”品牌。经二十余年打拼,如今,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里的老茅房翻新了,一家4口人定居县城,两个小孩幸福地上学。连年来,他被评为先进个体工商户,现荣任红河集贸市场肉行组组长。

       私营企业以经营方式、用人机制等灵活性而倍受雇员的青睐,该局还发挥职能作用,鼓励退伍军人进入私企领域阵地,发挥聪明才智。谭忠莲,1983光荣退伍。当时政府有困难,他无法端上铁“铁饭碗”,在工商部门的引导下,他进入都安县汽车驾驶培训学校当教练。十二年来,他把在部队和长年实践中获得的精湛驾驶、修理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员,培养了技德兼优的合格汽车驾驶员500多名,在火热的新农村建设中实现了人生价值;熊兴山,现任都安建兴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多年来,他把吃苦耐劳、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带到公司,始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大报告精神等党的系列方针政策贯穿于企业的生产经营之中。如今该公司已发展到注册资金1.1亿元,占地面积500多亩,职工600多人,年产6万辆低速载货汽车和多功能拖拉机的乡镇企业,产品驰骋全国各地及越南等东盟国家,公司一跃成为广西最大的低速汽车生产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