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于永杰:致富不忘报“桑梓” 家乡致富使先驱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登市人大代表、龙山街道办事处北陡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于永杰致富不忘众乡亲,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整治环境、立业兴村,用六年时间使北陡埠村实现了由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到全市新农村建设样板村的转变。

  最近几天,于永杰带领工程队加紧平整村北的空闲土地,筹建该村的家纺产业区二期工程,打造招商引资的新平台。

  北陡埠村干部邵金茂说,现在他们村的小家纺项目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小家纺项目已经发展到10多家,村后面又来了一个新区,又在搞家纺项目。

  2004年以前,北陡埠村连续十几年村级班子瘫痪,集体经济一穷二白。当时已经拥有艺能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固定资产上千万的于永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当年10月,他毅然回村竞选“村官”,以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

  上任伊始,于永杰从基础设施建设入手,改善村容村貌。村里没钱,他就垫资100多万元,硬化、绿化村内主街道2万多平方米,安装了路灯,建起了7个街心小花园和自来水厂。在于永杰的倡导下,村里实行农作物、化肥和机械收割补贴,免费为村民耕地,并代交医疗保险和农业保险。

  为了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于永杰发挥在商界朋友多、路子宽、信息灵的优势,下大气力招商引资,新建厂房5000平方米,整修闲置厂房1200平方米,引进了十几个家纺企业。今年1月份,北陡埠村又成功引进了总投资1000万美元的韩资企业--文登主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预计10月份可建成投产。企业的纷纷落户使北陡埠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2009年收入达到660多万元。

  村集体经济壮大了,于永杰把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作为工作重点。自2006年起,北陡埠村以改造和美化环境为突破口,先后投入资金1260多万元,硬化村内“三纵四横”10000多平方米的街道和连村路,清理“三大堆”、拆除违章建筑1100多处,浆砌水沟8000米,栽植绿化树木4000多棵,村内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7年,北陡埠村抓住被有关部门确定为土地挂钩试点单位的契机,投资600多万元实施旧村改造工程,规划建设新住宅区,安置163户散居村民,并通过拆迁旧房整理出土地180多亩,为发展经济拓展了空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于永杰始终牢记使命和职责,在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的同时,他热心公益事业、倾心捐资助学。2006年9月,听说三里河完小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学费后,于永杰亲自登门看望,当场与这名学生签订了爱心助学协议,一直资助他大学毕业。此外,于永杰常年资助22名贫困中小学生,仅2009年为三里河完小和柳林完小贫困学生发放的助学金就达1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