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创富新首页 >

周镇宏:抓住机遇增信心 早日脱贫早致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河源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镇宏与70多岁的吴清泉老人交谈,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

        昨日,在“七一”建党89周年来临之际,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镇宏在市委书记陈建华的陪同下,来到省委统战部的“双到”帮扶点——和平县阳明镇新社村,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和贫困户,开展“双到”扶贫活动。周镇宏鼓励干部群众要抓住扶贫开发“双到”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坚定信心,力争帮助挂扶点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乐仪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下午1时30分许,周镇宏一行赶到新社村,走访慰问了他挂钩帮扶的贫困户吴丰度、吴清泉两家。今年4月,在周镇宏的帮助下,吴丰度顺利地贷款买上了一辆货车,“我能买上车多亏您了,谢谢。”吴丰度连声道谢,并现场展示了车技。吴丰度说,我营运两个多月,刚开始生意较差,现在越来越好了,每月的收入可以达到3000元,现在我很有信心。周镇宏赞扬了他的乐观精神,并鼓励他:“比别人勤快点、多做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开拓市场,把生意做大,早日脱贫致富。”

       70多岁的吴清泉老人也是周镇宏的挂钩帮扶对象,今年4月,吴清泉在周镇宏的帮助下养起了150多只鸡,两个月后鸡就出栏,净收入上千元。目前老人已将养殖量增加到250只。“我这次来发现你的精神状态与上次比有很大不同,人更乐观了,说起话来中气十足啊。”周镇宏高兴地说,并鼓励老人继续扩大养殖数量,安排技术人员帮助老人做好鸡瘟等疾病防治工作。

       随后,周镇宏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了新社村4名70岁以上的老党员,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下午的座谈会上,在听取了新社村扶贫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周镇宏说,首先,新社村的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开局很好,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其次,要抓住机遇。“双到”扶贫战略对新社村而言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要牢牢抓住,不能错过。第三,要坚定信心。村党支部、村委会要坚定新社村一定能够脱贫致富的信心,团结一致,干出实效,让村民看到希望,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希望。第四,要把好事办好。省委统战部帮扶新社村列出了十项重点工程,每一项工程都要明细化,落实到人,列出时间表,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

       陈建华要求,对帮扶的重点工程、难点工程,县、镇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列出时间进度表,安排得力干部,60天内确保工程开工;镇委、镇政府和村“两委”要配合驻村工作组对贫困户再次摸底,核实情况,制订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县、镇要加强对村“两委”班子的指导,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强调,每一项帮扶工作都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增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