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创富新首页 >

奉节:返乡创业青年带领大伙种蔬菜致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月29日,奉节县汾河镇大坪村热闹非凡,数百名群众自发鸣放鞭炮庆贺属于他们自己的经济组织――奉节县柳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挂牌成立。 

  带头创办柳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颜怀全原是奉节县汾河镇天池村人,十多年前,他便开始往返于宜昌、恩施与奉节之间,在奉节县城白帝市场从事蔬菜批发生意,并举家迁出了大山。前几年,颜怀全在湖北省恩施市板桥镇大山顶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大规模发展订单农业,由于他对蔬菜的生产、销售环节了如指掌,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今年初,了解到重庆市正在实施“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后,颜怀全决定回家乡发展。

  通过考察,颜怀全将目光投向了海拔八百余米、周边无任何污染源的奉节县汾河镇大坪村,而村里一片小地名叫“柳家坪”的地方依山傍水,土地肥沃,同时村里许多村民外出务工,留下了大片的摞荒地,是发展无公害蔬菜的最佳场所。今年五月中旬,颜怀全成立了以自己为法人代表的“奉节县柳家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通过将农户的承包地租用后再转租给农户和以“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社员种植西红柿、豇豆等蔬菜品种。此外,颜怀全看到该村有大面积的摞荒地后,他拟开垦后种植水稻、玉米等粮食作物。

  大坪村村民们对颜怀全返乡创业带领大伙种植蔬菜致富的前景十分看好,踊跃申请加入合作社。目前,柳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已经发展到了216户600余人,入股土地面积12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