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乔家大院

 
· 晋中

 
· 晋中

 
· 晋中古城

 
· 晋中

 
· 平遥古城

 
· 晋中面食

 
· 形意拳

 
· 忠义当先

 
· 旗子

 
· 晋商镖局

 
· 中国钱庄博物馆

 
· 汇通天下

 
· 晋中

 
· 晋中

 
· 晋中

 
· 晋中大院

 
· 屋檐雕饰

 
· 屋檐雕饰

 
· 雕饰

 
· 雕饰

 
· 雕饰

 
· 在中堂

 
· 乔致庸

 
· 曹家大院

 
· 乔贵发

 
· 乔家大院
· 晋中《山西的面食看晋中》 
山西地处黄河中游,是世界上最早最大的农业起源中心之一,也是中国面食文化的发祥地。居住在这一方土地上的人民,尽管日子算不上富足,但在“吃”的方面却并不浅薄,其历史之悠久,内涵之丰富,积淀之深厚当令世人瞩目。
· 晋中《大寨的记忆》 
大寨的著名村庄,它现在是山西省最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每年接待游客150万人以上,最多的时候一天接待数万人。然而这里既没有婀娜多姿的园林,也没有风光如画的山水,更没有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
· 晋中《古城平遥》 
在中国5000多个城镇中,几乎没有一座城市像平遥这样,整座城就是一个完整、的文物群落;所有的城市设施,无一例外地保留了明清时期原有的格局和风貌。平遥,古时又名平陶,是一座有着2700多年历史的县城。
· 晋中《张壁古地道》 
1994年6月的一天,村民王献梅在修整自家地窖时,无意中打通了一个神秘的洞口。这个出现神秘洞口的村子,就叫做张壁村,位于山西省介休市西南二十多里处的茫茫绵山之中。
· 晋中《形意拳》 
今天,在山西祁县一个名叫小韩的村庄里,我们看到一种十分古朴的拳术套路。这种拳起伏缓慢,形式内敛,很少见到大开大合的动作。与我们在功夫片中常见的潇洒招式迥然不同。
· 晋中《千古一士介子推》 
在山西省介休市的绵山附近,有一个叫旌介的村子,“旌”就是表彰,“旌介”也就是纪念介子推的意思,这个名字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在这个村子里,人们至今还保留着过寒食节和吃冷食的风俗。
· 晋中《票号传奇》 
清朝中后期,随着商业的繁荣,人们越来越发现:巨大数量的货币运来运去很麻烦!沉重的金属货币运输起来很不方便。尤其当货币的重量超过所购买的货物的重量时,有人甚至说,制约中国封建经济的发展,沉重的货币也是一个因素。
· 晋中《大院春秋》 
在山西省的晋中地区,矗立着上百座高大气派、巍峨挺拔的明清建筑,走进这批深宅大院,主人当年的富贵气息几乎可以直接触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