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南京市妇女创业最高可获10万元免息贷款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日前获悉,市妇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和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小额贷款工作的通知》,将我市妇女个人创业免息贷款的最高额度从8万元提高到了10万元。    

       《通知》明确要求加大力度扶持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通过进一步扩大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服务对象范围、适当提高贷款额度和加大贴息力度等优惠措施,鼓励推动全市妇女特别是农村妇女创业。根据去年全省出台的妇女创业小额贷款政策,城乡妇女个人创业最高可获8万元免息贷款,我市将这一标准提高到10万元。

       此外,《通知》还特别要求加大对农村妇女创业的扶持力度,将登记失业返乡创业的农村妇女劳动力,作为创业贷款的重点服务对象,并按规定给予贴息、优化担保方式、简化贷款各项手续等优惠。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目前政策,全市城乡妇女有创业意愿需要贷款的,都可直接向社区(村)妇联递交申请,从审核到放贷全过程,妇联组织都将参与,并积极协调帮助女性创业者解决各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