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世界超市”小义乌:大学里的“淘宝创业班”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园内经营网店的三年级学生吴文珍(前)介绍销售的竹炭产品。

       近年来,伴随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依托素有“世界超市”之称的义乌小商品市场,浙江省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计划和专业教学课程,2008年成立被誉为“最佳网商摇篮”的创业学院,推行弹性学制和学分制等一系列鼓励与引导学生创业的制度。2009年9月起该校首次开设7个电子商务创业班,探索“批量生产”学生网商的教育模式。目前该学院有1200余名学生在淘宝网开店做网商,形成浓厚的校园创业氛围,涌现出一批凭借经营网店创业致富的学生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