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日照启动千名残疾人自主创业项目 带动就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黄海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15日,2010年“山东日照共享阳光千名残疾人自主创业工程项目”启动,鼓励和扶持更多的残疾人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以创业带动残疾人就业工作。

       残疾人与健全人一样,享有法律赋予的平等就业和选择职业、取得劳动报酬或收入等权利,同样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部分企业经营困难,我市残疾人就业压力明显增大,这次启动的 “日照共享阳光千名残疾人自主创业工程项目”包括资金扶持和政策扶持两方面内容。日照市从去年开始,计划用五年时间,总投资300万元,对1000名残疾人自主创业者,根据其经营规模和经营困难程度给予一次性1000元至5000元的资金扶持。今年是活动实施的第二年,投资60万元,资助200名残疾人自主创业者。

       日照市残联、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财政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六家部门和单位将按照各自的职能职责,积极发挥本部门的优势,及时落实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尽其所能在政策上给予倾斜,让更多的残疾人自主创业者得到快速发展,实现成功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