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全国学联“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决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1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教育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终审决赛日前在吉林大学开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出席。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实践竞赛,旨在引导大学生适应深化教育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树立创业精神并提高创业能力。

       本届大学生创业竞赛吸引了千余所高校、数百万大学生参与。最终有115所高校的165支团队和港、澳、台8所高校的17支团队进入决赛。其创业项目涵盖农林、畜牧、食品、生物、化工、环境科学、电子信息、服务咨询等领域。这些团队将通过网络虚拟运营、秘密答辩和公开答辩等环节的比赛,角逐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