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中国创业协会在青成立 创业立法同步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岛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持续创业,常青基业”全球论坛暨ICSB-中国创业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召开

       29日上午,“持续创业,常青基业”全球论坛暨ICSB-中国创业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召开。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创业协会在青岛诞生。会上,青岛飞洋职业技术学院卢飞成透露,《职业教育法》修订工作已经启动,目前教育部委托青岛飞洋学院开展“职业教育创业就业立法研究”课题,为更多的创业者提供法律保护。

       此次全球论坛峰会由青岛飞洋学院承办,山东省人力保障厅、青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十几家单位鼎力相助,政府、企业、教育界、各大主流媒体等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围绕“创业教育”等话题,从创业政策、创业教育、创业人才使用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

       与会嘉宾全球中小企业创业联合会主席前任主席查理斯?6?1马修斯、全球中小企业创业联合会(ICSB)上届主席、安妮特?6?1圣翁特、全球中小企业创业联合会(ICSB)主席大卫?6?1约翰?6?1斯摩伯恩、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全球创业中心副主任、创业管理博士生导师张钢教授等专家学者,就企业内部创业规律以及对创业型人才的需求、创业政策对企业持续发展的影响、创业人才的培养对企业持续发展的意义、中国企业急需再次创业、营销模式的创新是推动持续创业的关键等问题发表了主体演讲。

       ICSB为全球中小企业创业联合会的英文简称,其创建于1955年,是世界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中小企业创业发展组织。目前有11个国家级或地区级的分会,成员遍及70多个国家,其成员的成分主要包含四大群体的专业人士:教育家、商业从业者、政府政策制定者,研究人员。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交流中小企业创业经验。近年来,全球中小企业创业联合会着力在中国推广创业经验,与青岛飞洋学院展开合作,授权青岛飞洋学院发起成立中国创业协会,青岛飞扬学院任第一届会长单位。

       青岛飞洋学院自成立起,一直注重学生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创业知识、创业能力的教育和培养,10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学院确立了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创业教育战略思想;成为第一所在全国率先成立创业管理学院,开设创业管理方向的专业,在37个专业中把创业教育设为公共课,视创业能力为一种工具的大学;成为第一所每年召开全球创业论坛的大学;成为第一所被全球中小企业创业联合会批准为:全球中小企业创业联合会—中国创业协会会长单位的大学;成为第一所聘请100余名全球知名的创业专家和创业导师的大学;成为第一所研制最完整的创业课程体系的大学;成为第一所建立高水平的全球创业研究院的大学;成为第一所建成全国最大的创业中心(5万多平米)的大学;

       十余年来,青岛飞洋学院办学成绩斐然,培养了近千名自主创业人才、数万名高薪就业人才,一大批升本升研人才以及大批国际化人才。飞洋学院高举举中国创业大旗 探路中国创业教育,在学院建校十年之际,学院提出新战略:“以创业中?6?1学创业为核心,持续发展一体六翼业务,为客户实现创业价值最大化;力争五年内,成为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创业型大学,十年内,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创业型大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