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百企助学促就业”行动助贫困大学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徽爱心助学”捐助资金发放仪式近日在兰州举行,活动由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联合会、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甘肃金徽酒业集团联合发起,是团甘肃省委组织实施的“百企助学促就业”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09年起,作为中国白酒百强企业的甘肃金徽酒业集团将持续10年预计捐助100万元,分期用于帮助甘肃5所高校共计500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

       据团甘肃省委副书记李磊介绍,去年以来,团甘肃省委大力开展“百企助学促就业”行动,动员全省广大青年企业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奉献爱心、促进就业,通过结对扶助的方式与甘肃省在校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尤其是特困生结成扶助对子,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切实帮助贫困大学生克服困难,完成学业,实现就业创业的愿望。

       “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不仅是我们企业为甘肃教育事业发展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我们发现人才、吸引人才、推动企业发展的战略措施。”金徽酒业集团总经理王栋说。

       据了解,甘肃团组织已在金徽酒业集团建立了省级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金徽酒业集团提供了文秘、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23个见习岗位,已先后有128名学生到公司上岗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