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9月26日大庆龙凤区举行庆祝大庆创业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庆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举红旗去战斗,踏着铁人脚步走……”数百名小区居民在龙凤区东光街道上林社区的广场上,激情满怀地齐唱《踏着铁人脚步走》。9月26日,龙凤区组织举行了“永远的丰碑”文艺演出,庆祝“9·26大庆创业纪念日”。

  参加演出的人员绝大多数都是小区居民,他们中有老一辈的创业者,有年轻一代的石油工人,还有尚在求学的少年儿童,他们用富有激情的歌声和舞蹈诠释着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我为祖国献石油》、《石油工人之歌》、《满怀深情望北京》……小区居民用真情演绎着大庆富有传奇的创业史。

  年近古稀的小区居民季万启,1964年就来到大庆,亲身参与了当年的石油大会战。在活动现场,他激动地说,作为大庆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就是我们大庆的根,要一代一代传下去。特别是孩子们,更应该了解大庆的创业历史,把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继承下来,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