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大学生创业多了一块“试验田” 头三年租金优惠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创业第一年免租金,第二、第三年租金减半,创业资金向银行贷款还能享受优惠。”昨天,在“改变发展方式和新浙商创业”论坛暨浙商大学生创业园成立仪式上,坐在台下的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小何听着创业园的创业政策有点心动,明年毕业的小何正准备跟几个同学一起创办一家软件公司。

       据了解,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北部工业园内的浙商大学生创业园由浙江向上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建,联合浙商研究中心、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创业服务,包括提供办公场地、住宿场所、物业管理外、财税服务、法律咨询等。目前,浙商大学生创业园已经聚集了60多家科技型、技术型、创意型的大学生创业企业。

       “在浙商大学生创业园中创业,除了享受所有杭州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外,还可以享受更为便捷和优惠的租金、银行贷款、税收等。”浙商大学生创业园常务副主任裘宁敏介绍说,在浙商大学生创业园中创业的大学生,可以享受第一年免租,第二年、第三年租金减半的租金优惠;根据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不同产业的不同税收优惠政策,对大学生创业企业采取优惠的税收政策;同时,创业园还与工商银行、杭州联合银行以及杭州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组织大学生创业企业抱团向这些银行贷款创业资金,“不仅流程更简便,还可以享受利率下浮10%~15%的贷款优惠政策。”

       此外,浙商大学生创业园还特别为创业的大学生“新兵”配备了一支由浙江商会代表、浙商学者、浙商企业家、政府人员等共同组成的专家团队,为入园创业企业把脉诊断、开方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