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大学生观博另类路线 世博园内寻找创业灵感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创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时下,大学生自主创业备受关注。如果对创业感兴趣,要知道什么是创业?那么来到世博会,就能踏上寻求创业之旅。

       浦西企业馆:感受不同企业文化

       能够在世博会上独立建馆的企业少之又少,它需要企业兼具规模、实力和影响力。参展企业各具特色、科技领先、创意无限。世博会是一个世界级的平台,需要企业拿出最具特色、最高科技或者与众不同的东西,展示自己的品牌魅力,以提升品牌形象。

       “可口可乐快乐工坊”是世博园里最热门的场馆之一,快乐测量仪下,参观者们都开怀大笑,“快乐之声”达到一定分贝时,快乐工坊的门就会自动打开。进入场馆后,在8米长、4.5米宽的大屏幕上,一段充满梦幻色彩的可口可乐生产流程跃然屏上,这部《快乐工坊》影片的浓缩版就是曾享誉全球的可口可乐广告片。当游客仍沉浸在影片的精彩创意中时,一瓶精巧的、仅有200毫升的小可乐会发放到每位游客手中。“可口可乐快乐工坊”无疑成为了企业和消费者互动的良好平台。

       在韩国产业馆门前的长队传来一阵阵高声喊叫,那是乐天企业率旗下的4家子公司——乐天点心、乐天七星饮料、乐天百货店、乐天超市,向世界展示中韩文化交流的领头人的风采,还会向到场观众免费提供赠品。放眼望去,在世博园内涌动的人群中,许多都挎着一个鲜红的袋子,上书醒目的“乐天”字样。可以想见,通过乐天活动日,其品牌知名度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大学生参观企业馆,既能进一步了解企业,感受企业文化,为以后的就业提供参考,也可以通过对不同企业馆的营销手段的认识,学到相关策略,给自己定个位,用心用脑去发现。

       万科馆、民企联合馆:为青年创业起好头

       犹如七座金灿灿的麦垛,展示了生命的健康与丰盛;天光与水色交相辉映,诠释着自然平衡的和谐之美……围绕“尊重的可能”这一主题,万科馆通过五个小故事讲述关于人、自然和城市的相互尊重。印象深刻的是万科馆里王石和他的同仁们躺在沙漠里思考中国企业人的前路的那一幕,相信大学生朋友看了也会大有感触,万科在世博会这个全球舞台上所传递的企业的价值主张和社会责任,不仅让全世界对中国企业留下新的美好印象,也为大学生创业起了个好头,明确了方向。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阿里巴巴总裁马云、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CRIC(微博)联席董事会主席兼总裁周忻(微博)……这些代表中国民营企业第一阵容的商业领袖们,让今日的上海世博会民营企业馆星光闪耀。走进民企联合馆,大学生不仅可以欣赏活力矩阵高潮秀,还可以看到我们民营企业掌门人的创业经历,学习他们勇于探索、锲而不舍的创业精神。

       青年创新之旅:互动模型启迪创新力

       上海世博会全球青年创新之旅项目以“展示全球顶尖创新科技,畅游未来新生活”为主题,以“科技,沟通,能源,环保,健康,建筑,生活”的“七色花”创新体验馆和100项顶尖的创新互动模型来启迪青年创新力。

       通过深入都市青年群体及大学生的全球城市及校园巡回及创新展示,现场及网络平台互动测试,为中国乃至全球大学生提供一个创新交流的平台,提供一条正确的创新之路,树立正确的创业理念,并通过征集和选拔等各种方式来寻找一批优秀的创新青年,引领中国新时代的自主创新潮流。

       有了方向,有了准备,剩下的就是大学生创业者们的坚持奋斗了,前面等待你们的可能是成功,也可能是失败,但是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学生内心的激情和梦想。所以无论什么时候,激情和梦想都不能丢失,这样坚持下去,总能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