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24岁女大学生回村创业 承包大棚种菜年赚24万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何晓萌,一个1986年出生的北京女孩,目前已经是“北京营和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兼董事长。昨日来自大兴区的消息,据不完全统计,该区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的大学生已有50多人。

       “85后”承包大棚当董事长

       金丝边眼镜、扎个马尾辫。今年24岁的何晓萌虽然表面看去仍未脱离学生气息,但她目前已经是一个手下有27名员工的“合作社”董事长。

       2008年,何晓萌大专即将毕业时,就琢磨自己创业。

       在父母的帮助下,2008年11月,她成立了村里第一家农业合作社,承包了村里24个大棚来种植嫁接黄瓜。

       一年后,何晓萌净赚24万元。目前,她把大棚承包数量由24个增加到36个。

       区政府政策吸引大学生回乡

       据大兴区提供的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该区长子营镇、榆垡镇、礼贤镇等都出现了大学生回乡创业事例。

       “大学生从事农业生产,不仅使劳动力年轻化,而且会推动农业水平的提升。”大兴农委主任汪宝国说,政府出资送这些有潜力、有技术的“新型农民”参加技术培训,还出资为他们每人修建一座温室大棚,免费使用。

       “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首师大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所特邀顾问陈畅表示,一些大学生如果创业失败,可以当成一种历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