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胶州自主杂交“大雁王”一年净赚20余万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雁作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和美食联系在一起难免让人不齿,但是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葛家庄村村民高宝绪却靠大雁和家鹅杂交,搞起了特色养殖,不但让人们吃到了美味的食用大雁,而且自己还走出了一条养殖大雁的致富路。

  提起养殖大雁,高宝绪感触颇深。高宝绪原来从事建筑材料生意,2005年冬天,他了解到食用大雁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以每只上千元的价格,通过中科院引进了20 只杂交成雁,投资8万元建起了大雁养殖基地。

  搞养殖特别是养大雁高宝绪是第一次,一切都得从头开始,为掌握这项技术,他购买了大量的书籍、报刊,跑北京、济南、广州,到处拜师学艺,还高薪聘请专家作技术指导……

  几年下来,由于管理技术过硬,高宝绪养殖的雁抗病能力强,成活率高,每天每只雁只需120克普通饲料,相当于一只鸡的饲养成本,一般5个月可出栏,成雁以每斤10元的价格销往青岛、烟台、东营、济南等地。两年时间,他养殖的食用大雁由当初的20只发展成为现在每年繁殖 2 万只和养殖11万只的规模,年纯利20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大雁王”。

  虽然成雁好管理,风险小,但购买雏雁价格太高,高宝绪又琢磨着在孵化上下功夫。他与技术员一起查资料、 蹲雁棚,跑科研院所,千方百计攻克技术难题。从2006年开始,当年孵化的2 万多只雏燕全部获得成功,成活率达98% 以上。雏燕孵化成功后,他开始扩大养殖规模,向外销售雏燕,托养大雁。

  为了增加收入,去年高宝绪还在开办了一家以经营大雁为特色菜肴的酒店,这几个项目给他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让他每年纯收入20 万元以上。“除了养殖大雁,目前我又开始养殖梅花鹿和火鸡,我决定将特色养殖进行到底。”高宝绪满怀憧憬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