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张显光:中年汉子梅花鹿养殖致富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6: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农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把东北梅花鹿引到当地豢养,让安徽人民可以品味到当地产的鹿产物,这是我多少年的愿望,今日终于完成了。只需看准了的事,我会坚决地做下去,尽本人的起劲,并最终可以获得成功。本文主人公张显光。

  在浙江省岱山县,有一位中年汉子,他的名字叫张显光,办过无线电修缮、盆景园、贩过服装、电器、汽车配件、建材、古玩,现在养起了梅花鹿,说起与鹿的情缘, 张显光犹未尽:记得小时分,爸爸妈妈带我逛公园,最喜好的动物要算鹿了,其余孩子看这看那,我在长颈鹿、梅花鹿的栅栏边长工夫不愿走。成年以后,我期盼哪一天能亲身养鹿就好了,一来让同乡们前来欣赏,二来了却本人的希望。

  2009年,一个偶尔的时机,他在中央电视台7频道《科技苑》栏目里看到了北京九鹿鹿业刘伍权养殖梅花鹿创业,从9头到3000头的创业故事,就萌发了建场养鹿的念头。为了确保护殖梅花鹿成功,他5次到吉林、河北、北京等地鹿场调查、进修梅花鹿养殖技术。与九鹿鹿业的总经理刘伍权的几回接触和促膝长谈:刘伍权给他引见了鹿的生活习性,浙江岱山本地的情况及资本有利于养鹿,从鹿产物的经济价值,讲到养鹿的市场瞻望,真情的话语,独到的见地,让二人成了兄弟一样的朋友,在充沛调查市场和剖析国内外行情的状况下,当机立断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议:那就是卖掉苦心运营了四年多的企业股份,投资梅花鹿养殖!怀揣二百多万元的资金再加上局部货款,在本地的一个山村的水库边成立了浙江省岱山县金宝鹿牧业有限公司并一次性购置了二百多亩山地,建筑了鹿舍1500多平方米,拓荒三十亩栽种苜蓿和玉米,植树80亩。当前首期引进东北长白山梅花鹿88头长势优越,为了确保北鹿南养到达最佳的结果,北京九鹿鹿业公司还派出专业技术人员终年驻点进行驯养、繁衍任务。

  关于养鹿业的近况及其前景,张显光分自信与乐观。他说本人养鹿虽已具有一定的规划,开展势头优越,但只是刚起步,往后的路还很长,要稳步前行,一步一个足迹。他的开展规划是逐渐扩展养鹿规划,到2012岁尾前,鹿的存栏数目力争到达500头。经过鹿产物加工和品牌效应,待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后,获得当地当局的支撑,新建起集休闲、垂钓、鹿肉餐饮为一体,具有共同作风的农人乐土,让村民们在物质生涯优裕和空闲之余,到他的乐土里享用高兴、体验生态鹿文明的神韵,使产业链在现有根底上,逐渐拓展和延长,以带动和影响千家万户,一起奔波在致富的阳关大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