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广东湛江农垦帮扶雷州卜枞村养殖罗非鱼致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碧海银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卜枞村养鱼项目启动,村民们高兴地投放鱼苗。

  6月21日,在广东省雷州市雷高镇迈生水库的鱼塘边,雷高镇卜枞村村民高兴地把10万多条单性罗非鱼苗投进水塘里,宣布湛江农垦帮扶卜枞村发展立体农业项目正式启动。

  据养鱼专业户介绍,十万单性罗非鱼苗,四个月可产,按现行价产值达到44万元,纯利超过10万元。

  湛江农垦实施项目扶贫,计划投资200多万元帮扶雷州市雷高镇卜枞村发展立体农业。为帮助卜枞村真正实现脱贫致富,在本月10日,湛江农垦支持卜枞村走出去租赁雷高镇迈生水库边的鱼塘和库边的土地,用于开发立体农业。该项目总面积达370亩(其中水塘面积70多亩,塘边土地面积300亩),规划塘边养猪、种植瓜果,塘内养鱼。以此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

  塘内养鱼、塘岸养猪、塘边种植瓜果,立体农业正在逐渐形成。

  据悉,湛江农垦支持卜枞村启动开发立体农业项目计划投资200多万元,用于支付建设猪栏、修路、安装电源、缴交土地和鱼塘租金、购买种苗等费用,目前养鱼项目正式启动,农用土地正在进行机耕,猪栏计划在下月2日动工建设,预计所有项目启动后,每年将为卜枞村委会带来50万元以上的纯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