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密云率先使用高架棚种双孢菇 效益翻番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郊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1日,笔者从地处密云县清水河畔的北庄镇苇子峪村获悉,该村在全市率先使用高架棚种植的双孢菇已进入采收期。村支书张印春介绍,目前全村共有51座高架双孢菇棚,占地150亩,年可助农增收120万元。

       双孢菇有“素中之王”之称,被称作“植物肉”,菌肉肥嫩,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深受国内外市场青睐。苇子峪村取经山东,在全市率先采取高架棚种植模式发展双孢菇。该村还投资50万元为大棚安装了微喷灌溉系统,建设了冷库。

       据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介绍,密云是北京地区的双孢菇主产地,采用的是高架棚种植模式。每个棚长16.5米、宽9米、高4米;大棚分7个种植层,种植面积近600平方米,采用这种种植模式可提高效益近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