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香格里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香格里拉 《神山下的教堂》
它是藏传佛教神山,然而,就在这座神山脚下的茨中村却矗立着一座天主教教堂。一百多年前,两种宗教在这个小村庄不期而遇了,不同的信仰会让村民们共享这片美丽的家园吗?
· 香格里拉 《永远的驿站——独克宗》
人间天堂香格里拉,不知让多少人向往、痴迷。走进香格里拉,曾经的喧嚣似乎已在老城中回响,但从当年茶马古道上走来的不再是马帮的后裔,肤色不一的游人们在这里进行的也不再是物物交换。老城独克宗真正成为人们心灵的驿站。
· 香格里拉 《大山里的舞者》
夏日里一个晴朗的午后,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县一个草场的空地上,一群身着少数民族服饰的人围成一圈跳起了舞蹈。圈内六个人弹奏着古老的乐器,奏响简单的旋律,人们便伴着悠长的旋律有节奏的舞动着。
· 香格里拉 《东巴纪事》
数千年前,这里的祖先就创造了这举世闻名的东巴文,今天,世界上惟一存活着的象形文字仍然在这个古老的村落里被沿用。是什么样的纸张,能让这些经书保存千年而不腐烂?是什么人将这远古的文化一代代传承至今。
· 香格里拉《寻找滇金丝猴》
这是一片神秘的土地,相传,100年前就是在这里,有人发现了神话传说中的“美猴王”。一百年后,我们深入雪山,实地拍摄,这一次还能找到这消失了一百年的雪中精灵吗?
· 香格里拉 《天堂僧侣》
它是香格里拉的一块圣地,也是三百多名僧侣的家。一位年老的僧人刚收了一名新徒弟,一座出家人的房子正在兴建。尽管一名普通僧人最后的归宿是回到出家前的那个家庭,但是,一代又一代的僧人依然把家安在了松赞林寺,那么,支撑他们的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
· 香格里拉 《最后的密境》
 1991年,中日联合登山队在攀登卡瓦博格的途中遭遇雪崩,17名队员全部魂归卡瓦博格,造成了人类登山史上的第二大山难事件。 卡瓦博格被当地的藏族人视为心目中的神山,文化与宗教信仰的差异,也使得登山活动在当地藏民中备受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