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齐齐哈尔
· 齐齐哈尔《土豆传奇》
土豆刚到欧洲时,谁也没有把它当作食物,欧洲的上流社会只是把它当作来自世界另一端的奇异植物,种植在自己的花园里,欧洲人称它为马铃薯。人们把它当作食品,是出于一次偶然的事件。
· 齐齐哈尔《达斡尔人的火球》
达斡尔人发明的曲棍球,与国际比赛的工具和规则,有异曲同工之妙。直到一百年前,达斡尔人仍然使用杏木削制球棍,用木头或牛毛做球,夜间比赛时,还要在球上浸透煤油,达斡尔人称打火球。
· 齐齐哈尔《六百个铜手印》 
在齐齐哈尔市区嫩江边上,有一处占地五万平方米的城市广场,这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而修建的。广场墙上有600多位各国抗战老战士留下的手印印模,这是从世界各地征集来的。600个铜手印整齐的镶嵌在一堵花岗岩的墙上, 600个手印,就有600个与之相关的抗战故事。
· 齐齐哈尔《恩怨迁徙路》 
93岁的姚桂花老人,是鲁民村中年纪最大的人了,也是93年前那次山东移民中唯一活着的人了。鲁民村两千多人,全是山东来的移民后代,在村里你听到的都是山东方言。
· 齐齐哈尔《湿地里的木乃伊》 
湿地号称地球之肾,它净化河流,滋养土地,是动植物的乐园。在齐齐哈尔南部,有一块巨大的湿地,在湿地内生活着众多的动物和植物,也生活着与湿地和谐生存的扎龙人。
· 齐齐哈尔《圈地围城》 
齐齐哈尔市黑龙江省第二大城市,也是中国的中国重工业基地。齐齐哈尔就是达斡尔语,指水草丰美的牧场,但达斡人是十二世纪才来到这里的,那么,远在达斡尔人到来之前,这里会使渺无人烟的荒原吗?
图片导视

 
· 城市广场

 
· 曲棍球队

 
· 达斡尔风情

 
· 细菌战

 
· 和平广场

 
· 和平广场

 
· 齐齐哈尔

 
· 齐齐哈尔

 
· 打火球

 
· 齐齐哈尔

 
· 齐齐哈尔

 
· 齐齐哈尔

 
· 齐齐哈尔

 
· 齐齐哈尔

 
· 遗址

 
· 大草原

 
· 江桥抗战遗址

 
· 火树银花

 
· 齐齐哈尔草原

 
· 重工业

 
· 齐齐哈尔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