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龙岩  
· 龙岩 《纸墨书香》
龙岩是客家人的历史舞台,这里生活着二百多万客家人,占龙岩总人口的80%。 在龙岩的连城,我们看到了这样的绝技表演。
· 龙岩 《毛泽东在闽西》
1929年6月,红四方面军从井冈山转战福建西部,毛泽东离开了红四军的领导岗位。同年12月,毛泽东 和朱德陈毅在闽西召开了彪炳史册的古田会议。 毛泽东在闽西这段不平凡的岁月,有哪些不为人所知的故事呢?
· 龙岩 《春到客家》
每年的正月十五,是姑田镇大龙出游的日子。而每年游大龙都是由一个姓氏家族联合进行的,一年一个家族轮流承担,今年游大龙的是中保村的江姓宗族。龙头的制作是抽签决定的,能制作龙头是家族的荣耀。那么连城客家人游大龙的风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 龙岩 《土楼回响》
这是2004年的新年之夜,土楼里正在上演土楼新年音乐会。厦门爱乐乐团演奏的这首交响乐叫做《土楼回响》。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在交响乐土楼回响中突然飘进来一段地道的客家山歌。
· 龙岩 《土楼探秘》
在福建省的西部,崇山峻岭之间,散落着一些或圆、或方的奇特建筑,当地人将它们称作土楼。这些风格独特的土楼,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誉为“世界独一无二的神话般山村民居建筑“,那么神话般的土楼,到底有哪些神奇之处呢?
· 龙岩 《魅力龙岩》
中国龙岩市位于福建省西南部,俗称闽西。特殊的地理位置,使河洛文化与客家文化在这里碰撞、交融,使龙岩发展成为环南中国海的经济文化重镇。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
· 龙岩《山村传奇》
在才溪乡的村头,有一颗古榕树,据说这里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才溪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宣誓的地方。为了纪念那段不同寻常的历史,人们把这棵古榕树叫做红军榕。林攀阶是一位老红军。对于那段岁月,他依然记忆犹新。

 
· 民居

 
· 龙岩公民小学

 
· 辛耕别墅

 
· 临江楼

 
· 邓小平像

 
· 文昌阁

 
· 云龙桥

 
· 梯田

 
· 游龙

 
· 游大龙

 
· 游大龙

 
· 游大龙

 
· 游大龙

 
· 品酒

 
· 百壶宴

 
· 游龙队伍

 
· 锣鼓队

 
· 古田会议会址

 
· 插秧

 
· 游龙队伍

 
· 游龙队伍

 
· 游龙队伍

 
· 姑田镇

 
· 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