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大二学生出租单车月入3000元 自称赚钱是次要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别人休息他赚钱。中秋小长假,看着不停有学生来租车郊游、逛街,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吕超开心极了,靠着出租13辆自行车,月收入快有3000元了。

       1.8米的个头,不苟言笑,不善言语,很憨厚,这就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吕超。其实,摆地摊、做出租,吕超俨然就是一个“生意精”。

       吕超来自洪湖,今年20岁,大一开学,因家庭困难,为学费愁了很长时间。到学校后便萌生了赚钱的念头,刚开始在校内卖过袜子、摆过地摊,但不赚钱。后来发现学校离中心城区远,学生逛街不方便,便在校园做起出租自行车生意。借了4000多元买来13辆自行车,还不时根据节令推套餐等活动,很合学生口味,生意越来越好,不到三个月便把借款全部还完,还有剩余。

       大一下学期开始,吕超几乎没问父母要过一分钱,学费、生活费全部自己赚,“没告诉父母是做生意赚的,怕他们认为我在学校‘不务正业’。”

       “现在请了三个学生兼职,主要是不想因生意缺课或逃课。”吕超笑着说,“其实赚钱是次要的,主要是实践磨练自己,学会管理、理财等。我想创业,现在的摸索,是为以后经商开公司做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