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消息灵通抓稳市场 逆流而上养猪致富财源广进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辽宁金农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最近猪肉市场不景气的时候,有一个养猪农户却没有因为这件事而着急上火,这就是朝阳市北票县的王淑芬,她抓住了市场的走向,逆流而上的走上了富裕之路。  

       爱好反成救命稻草  

       现在的年轻人一大清早就喜欢腻在电脑前聊天、看电影,辽宁省朝阳市北票县的王淑芬也不例外,不过,她坐在电脑前可不是为了聊聊天、看看电视剧,她可有正事要做!  

       很多人会产生疑问,大早晨不睡觉而在电脑前还能有什么正事?答案就是:看新闻。别以为这是件很无聊的事,这不,这次的猪肉价格战役无形的伤害了多少养猪农户的心啊。而凭借网络消息的及时,使王淑芬从这场看似无法逃避的“灾难”中得以幸免。  

       王淑芬家里养了100多头猪,在从网上得知猪肉价格下跌严重的时候,立刻甩卖掉了圈里的80多头。“虽然说钱是亏了一些,但相比那些亏得更多的养猪户来说,我这算是全身而退了。”说完这句话,她的眼里多少流露出一丝欣慰。当问起她是如何幸运的躲过这次“猪肉劫”的时候,她乐了。“我啊?上网呗,天天看新闻,怎么着也知道一些,前段时间在网上就看到猪肉的行情不太好,我就琢磨着赶紧把还没卖的猪处理掉,万一有什么也能保个底。”本来她08年装了宽带是为了给儿子玩的,后来儿子工作之后就轮到她来玩了,“一开始我就听说这电脑能上网,能看电视剧,就学了”,这一下可把她变成了一个十足的网虫,听人说网上可以知道其他地方的猪肉价格和市场行情时,她更是坐不住了,几乎每天一大早就爬起来看一眼才放心。 

       如此一来,每天上网成了她的必备课。这也促使她成功的把握住了猪市的行情。“前一阵我上网,突然发现猪肉价格掉了,我就挺担心,后来就更多关注一些,那价格几乎是天天往下掉啊,我就决定先处理掉一批猪再说,没想到这个决定反倒让我轻快了不少”。  

       前段的国内猪肉价格下跌是因为春节那段时间,猪肉价格出现了比较高的增长。春节过后猪肉价格已经连续三周出现了下跌,上周周末的价格是15.51元/公斤。这个价格比今年年初时下跌了9.2%。 

       原来埋头苦干 现成信息大王  

       当初养猪资金很少,几乎都是从日常生活开销中挤出来的,养猪的初期也不知道什么养殖技巧,最早几头猪都是莫名其妙的不吃东西,也肥不起来,她就一点一滴的积累经验、慢慢的摸索,怎么拌饲料、怎样喂食、何时喂食,几经周折才逐渐熟练起来。  

       原来的王淑芬是一个只管辛勤干活的人,每天一大早就是给猪做饲料、然后喂猪、打扫猪圈,每到一定时候还给猪洗个澡,一直忙到晚上,周而复始,从无怨言。按她的话就是“只要肯干活,肯定能致富”。但是经过这一次,她更加懂得了市场信息的重要性。现在她还是每天都在电脑前,不光看市场信息,还看农业新闻,从网上找有用的科学养殖技术,充实自己的头脑。  

       现在周围很多人都开始找她询问市场动向,是买还是卖,都来找她,她家里俨然成了一个信息灵通的中转站。 

       目前,她又开始养狗,在院子里建起10多个笼子。因为她最近发现狗肉市场有比较大的利润空间,所以转投了新项目。她从网上看到:养殖肉狗投资小、见效快、效益高。狗肉营养丰富,能安五脏、益气补血,可强健人的体魄,提高消化、抗病能力,促进血液循环等。就这样,她又开始了新的养殖之旅。  

       当她被要求介绍自己的经验时,她表示,现在的农业者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只知道苦卖力气,那是不行的,辛勤固然是成功必备的条件,但只有头脑灵活、善于把握市场、掌握信息的人,才能获得更大的成功。在此,我们也祝愿王淑芬的生活能越过越红火,希望广大农民朋友生活越来越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