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咸宁市15名大学生村官各获一万元创业基金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鄂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鄂晚报讯  “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我们立足农村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日前,刚领到一万元创业基金的咸安区大学生村官陈文韬满怀欣喜地说道。他也是我市15名获得省委组织部、团省委发起的大学生村官创业“扬帆计划”基金的扶助对象之一。

     据了解,陈文韬2009年6月毕业于湖北三峡大学,所学专业为教育技术学,2009年8月任咸安区官埠桥镇湖场村村支书助理。他扎根基层、干事创业,致力于循环生态放养土鸡项目,该项目经受市场风险压力强,在解决咸安区禽类生产的同时,还能带来较好的经济收入,以维持自身的良性循环发展,在项目实施第一年即能收回投资;更主要的是能为社会和市场提供必需的良种土鸡,带动一方农民致富,加快咸安区品种改良步伐,推进该区优质肉鸡生产,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较好。

     2008年我省开展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工作以来,全省大学生村官立足基层,干事创业,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调动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投身实践的积极性,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和团省委实施“扬帆计划”,为部分表现突出的优秀大学生村官提供1万元创业基金,并开展全省首届优秀大学生村官暨大学生村官“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此项活动旨在鼓励大学生村官立足基层、干事创业。并在评选过程中大力宣传大学生村官在农村工作中的优秀表现、创业事迹和奋斗历程,为大学生村官的成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本次共评选优秀大学生村官30名,大学生村官“创业之星”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