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工商试营业制度惠及五类人群 复员军人在其一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3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齐鲁晚报聊城讯 近日,复员军人轩振玉的箱包店铺开业了!轩先生说:“在外地呆了4个月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回家不久就在工商部门的帮助下,开了箱包经营店,自己成了老板。”第一季度,全市工商系统已扶持26户五类人员试营业。

     今年27岁的轩先生去年从部队复员,复员后轩先生在外地呆了4个月,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近日,工商部门免费为他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冠县工商局工作人员说,轩先生提交申请后,工商部门仅用了一天的时间就为其办理完了证件。

     聊城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局工作人员介绍,2010年聊城市工商系统把促进就业纳入重要议程。以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复员退伍军人、残疾人五类人员为重点对象,继续推行试营业制度,促使他们零成本创业。

     根据有关政策,2010年年底以前,上述五类人员除从事需前置审批的经营项目外,未办理营业执照已经开展经营活动的,不作为无照经营查处,允许试营业,核发有效期为6个月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不收取任何费用,不验照。对其经营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和轻微违规行为,采取行政指导、预先警示、限期改正的方式来规范,轻微违规不罚款。试营业期满,经营状况良好的引导其办理个体工商户或公司登记,要求继续试营业的,经申请可再续延1次,有效期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