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引凤回巢:在外务工返乡创业带动10万农民致富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只母兔每年大约要繁殖55只,一只兔子除去成本,可净挣10元左右。”7月13日,南充市高坪区浸水乡九里半村村民田晓华、谢海英夫妇,一边忙着喂养兔子,一边高兴地介绍说,“在自己的村里创业心里踏实,去年纯收入有四五万元,今年挣到七八万元不成问题。”

       田晓华、谢海英夫妇多年来在外务工,每月收入总数在5000元以上。去年3月,他们返乡投资30多万元,在村里创办养兔场,规模养兔。据不完全统计,像田晓华、谢海英这样,全区有3000多名返乡农民成规模创办的各类经济实体有1200多个,累计投资近2亿元,带动了近10万农民增收致富。

       南充市高坪区大力实施“引凤回巢”工程,鼓励、支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实行劳动、就业、工商、财政等部门联合参与的返乡创业联动机制,形成手续从简、收费从低、办事从快、服务从优的“一条龙”的服务,让返乡人员留得住、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