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江山多娇  
· 《江山多娇》之《低谷幽情》  
这里是中国最低的地方,炎热干旱使它成为中国热极、干极,却也使它拥有了最甜的瓜果和最古老的城堡,《西游记》中的火焰山使它名扬四海,古丝绸之路使它汇聚各种文化,甘甜的葡萄为它带来无限商机,这里就是吐鲁番。
· 《江山多娇》之《高原神韵》  
一个充满神奇诱惑的地方,这里有最高的山脉,最大的草原和最自由的生灵,亿万年前这里真的是一片汪洋大海吗?严酷的自然环境中生命如何生存?神秘的布达拉宫讲述着一段怎样的故事?
· 《江山多娇》之《中土往事》  
黄河,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帝,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黄土地,中华民族的根。这片土地曾经长期作为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这究竟是一片怎样神奇的土地?
· 《江山多娇》之《北国冬迟》 
这里是一片冬天迟迟不愿离去的土地。漫长的冰雪天地创造着特殊的文化。在万物生灵休养生息的季节,这里却洋溢着勃勃生机。
· 《江山多娇》之《南国春早》 
这里是中华大地上最早迎来春天的一片土地。她传承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又不断接受着西方海洋文化的洗礼。传统与现代兼容并蓄。希望与挑战相交并存。
· 《江山多娇》之《西部风情》 
崎岖、险绝的哀牢山为什么成为哈尼族的栖息地?是什么力量使哈尼人开辟出令世人震惊的哈尼梯田?彝族为什么也是古羌人的后裔?
· 《江山多娇》之《东方秀色》 
中国东部地势低平,地形以平原和低山丘陵为主,河网密布,临江靠海,温暖湿润的亚热带气候使这里物产丰富,鱼肥水美。可以说,中国的东部与“水”结下了不解之缘。

 
· 西藏风情

 
· 布达拉宫

 
· 授时中心

 
· 黄帝故里

 
· 黄帝像

 
· 仓颉像

 
· 壶口瀑布

 
· 卢舍那大佛

 
· 荷花舞

 
· 雾淞

 
· 冰雪世界

 
· 新疆舞

 
· 收获

 
· 松花江

 
· 泼水节

 
· 傣族风情

 
· 羌族建筑

 
· 梯田劳作

 
· 哈尼梯田

 
· 童趣

 
· 喀那斯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