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赤峰  
· 赤峰《王府轶事》  
在赤峰市喀喇沁旗,有一座远近闻名的王爷府。这座王府始建于清朝康熙18年,是中国现存建成年代最早,规模等级最高,保存最完好的蒙古亲王府。虽说王府建成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今天当我们来到这里,还可以听到保留下来的元代宫廷音乐,看到昔日再现的场景。
· 赤峰 《奇石物语》  
在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有一座美丽的山峰叫阿斯哈图。据说离开家乡的人们,能从很远的地方看到阿斯哈图的影子。达木林的家就住在阿斯哈图山脚下一片开阔的草原。几天前他在山上捡到一块漂亮的小石子,他决定把它送给自己的小孙子。 在过去,这里的人们凡是远走他乡或是出门征战,都会随身携带一块家乡的石头,他们信奉石头的坚实和恒久。牧民们在高高的阿斯哈图山祭敖包,祈求巍峨的高山和神圣的敖包,让草原风调雨顺,生活富足安康。
· 赤峰 《古韵新风》  
内蒙古赤峰市位于内蒙古草原东南部,被称为东蒙草原,这里是中国北方民族广阔的历史舞台 ,也是北方人类文明的策源地,历史上曾有数十个民族在这里繁衍生息,这些民族有的来去匆匆,有的威震欧亚,有的湮没无闻。人们说北方少数民族是一个粗心大意的民族,他们没留下太多可以让后人考证的印记,却留下了太多的疑问和猜想。
· 赤峰 《辽海春秋》  
契丹是中国古代北方的一个民族。公元916年,契丹贵族首领耶律阿保机在内蒙古赤峰地区建立契丹王朝,在经历了200多年的辉煌之后,契丹突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那么契丹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民族呢? 据史料记载契丹皇帝有四季出行的习惯,春夏避暑秋冬违寒。今天当我们隔着千年的历史,面对曾经在中国历史上占有广阔疆域的辽王朝,我们试图寻找到一些什么来解读契丹大辽国的春夏秋冬。
· 赤峰《见龙在田》 
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中国文化的象征。但是千百年来,龙这个神异动物的真相,却一直扑朔迷离,成为了中国文化史上最大的谜团之一。 1986年,人民画报刊登了中国最早的玉雕龙,玉雕龙的发现立刻把人们对龙的认识,拽到了五千年以前。莫非在5000年以前的远古时代,龙就已经出现了吗?这个被称为中华第一龙的玉雕龙又来自何方呢?
· 赤峰 《山水之间》  
赤峰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处于蒙古高原向辽河平原过渡地带,总面积九万多平方公里,人口400多万。赤峰市可以算是世界上幅员最辽阔的城市,在九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高山,有草原,还有纵横的河流。西拉沐沦河和老哈河流过大兴安岭以南,燕山以北的广袤原野,最后汇入了西辽河。

 
· 菩萨雕像

 
· 释迦佛舍利塔

 
· 赤峰草原

 
· 出土彩陶

 
· 红山文化公园

 
· 辽代古塔

 
· 木兰围场秋色

 
· 辽三彩作品

 
· 阿鲁科尔沁旗

 
· 湖广会馆题记

 
· 王府议事厅

 
· 出土文物头饰

 
· 王府

 
· APEC会议印章

 
· 鸡血石

 
· 巴林石印章

 
· 巴林石

 
· 契丹字印章

 
· 巴林石

 
· 祭敖包的路上

 
· 牧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