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李思红:乐平蜂农“致富靠山”的领头人(图)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视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思红(资料图)

       李思红,江西省乐平市思红蜂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乐平市思红蜂业园总经理,乐平市接渡镇人,从事养蜂38年,是我省第一养蜂大户,吸纳青年农民500余人加盟就业,辐射带动农户2.8万户,蜂农年人均纯收入2万余元,目前他已经成为当地蜂农的“致富靠山”的领头人。

       1997年,由他组织经营的乐平市思红蜂业园,经营期间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07年,本着带领广大蜂农创一番大事业的理想,李思红牵头成立了乐平市思红蜂业专业合作社,成为江西省第一家养蜂合作社。

       后来,勤于思考的李思红提出了依托骨干龙头企业,建立完善了奖励扶助制度的新思路,采取以奖代补,鼓励蜂农规模养殖,建立养蜂示范户,并奖励现金,近年来奖励蜂农金额达80多万元。

       花费十多年的辛勤工作,他成功主持完成并推广应用了蜂蜜高产技术、无公害标准化养蜂技术、蜜蜂越冬技术、数控养蜂技术等8项现代养蜂技术。目前合作社实现蜂蜜总产1200余吨,产值1900余万元。蜂业规模与经济效益连续6年居全省之首。

       据统计,目前,合作社吸纳养蜂户168家,从业人员890余人,吸纳青年农民500余人加盟就业,辐射带动农户2.8万户,蜂农年人均纯收入2万余元;一大批青年农民活跃在蜂产品产加销领域,2008年该社被江西省农业厅授予省级示范合作社,2009年被中国蜂产品协会授予全国蜂农专业合作示范社,合作社已经成为当地蜂农的“致富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