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大学生王春回乡创业 开办放心营养早餐店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榆林百姓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就业乃民生之本。大学生毕业后如何就业?如何以创业促进就业?创业如何起步?项目如何实施?西安陕汽技校汽车图装专业2008届的毕业生王春,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启发:大学毕业后在外漂泊了近一年的他,毅然回到家乡,创办了放心营养早餐店,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还带动了更多人就业。

       上午9时许,榆林世纪广场附近,一流动早餐车旁,21岁的王春正在给销售早餐的师傅指点着什么。“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忙碌的生活环境让不少人忽略了早餐的重要性,而早餐质量直接关系着市民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我感觉榆林早餐品种少、价格贵、卫生差,因此,就想着创办一家价格便宜、干净卫生和品种多样的早餐店,让榆林市民吃上方便放心的早餐。”戴着眼镜,穿着打扮仍如学生模样的王春说。

       王春说,大学毕业后,他在外面找了好多工作,曾在安徽省芜湖市奇瑞汽车厂做过图装工。半年后,王春辞职回到家乡榆林,开始构筑自己的创业梦想。经过一番认真的考察后,王春投资6万多元,在榆林市区租赁了房子,购置了几套早餐车,创办了“古城放心营养早餐店”,并雇了几名工人制作早餐,品种有牛奶、包子、面包、稀饭等21种。半个月前,王春的早餐车开始在市区部分繁华路段销售早餐,每天早晨从5时左右开始,到8时左右结束,不到3个小时便销售一空,销售额达100多元。王春说,目前他的早餐店在市区有3处连锁销售点,分别在世纪广场、汽车南站和榆阳桥附近,生意都非常好。

       谈及将来的打算,王春自信满满:“民以食为天,我会努力将这一行业做下去,并争取得到有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将榆林的早餐工程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人就业。”

       对于王春回乡创办营养早餐店的经历,市民王素娥说:“榆林街上的早餐品种单一,环境卫生又差,市民非常欢迎放心、安全、营养的早餐进入市场。王春的早餐车干净卫生,早餐品种全,价格便宜,形式非常好,值得提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