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杭州大学生创业成功率60%超全国平均水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为了进一步优化社会服务资源,整合大学生创业组织和服务机构,帮助大学生走好创业之路。2009年12月18日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自成立半年多以来,以凝聚创业人才,整合社会力量、优化服务资源、搭建服务平台、培育成功企业为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桥梁作用。

       9月2日下午,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一届三次大会召开,对过去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杭州已建立大学生创业园9家,共有2580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带动就业11000余人,其中27家企业年营业额达300万元以上,8家企业年营业额达1500万元以上。

       团市委副书记李忠誉介绍,2009年杭州大学生创业率5%左右,成功率超过60%,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3.62%,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大学生创业联盟共吸收会员2180名,成立在杭高校创业社团108个。

       据了解,杭州大学生创业俱乐部还积极搭建面向大学生的教育培训平台,启动了杭州市优化创业型人才培养工程,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培养1000名大学生创业成才,目前已有200名创业大学生参加了培训班。

       “导师带徒”活动一直以来都是杭州在鼓励大学生创业工作上的标志性活动,也是打造杭州模式的创新举措。截止目前共聘8批共计384名创业导师,仅今年就有161名创业大学生与导师结对。同时,导师还以投资入股、贴息等形式向结对大学生初创企业提供一期投资2507.8万元。

       此外,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止2010年7月底,全市“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已达76家,岗位对接近3184人,通过见习实现就业人数809人,我市计划全年至少完成新建基地100家。众所周知,大学生创业企业中多以青年为主,为了完善组织建设,更好的服务大学生创业,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团工委也于今天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