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福布斯》:盘点十大自力更生的富豪女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9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福布斯公布了最新一期年度女继承人富豪榜,上榜的这10位女士不但延续了父辈的财富光辉,而且还靠自己谋生。

  很多人一想到富家女继承人,就会联想到类似帕丽斯·希尔顿之流,经常上报纸头条惹下一大堆麻烦的人物。或者会想到强生公司女继承人凯西·强生的悲剧故事,年仅30就死于糖尿病和滥用药物。

  然而在这些头条人物背后,记者还是找到不少处世低调,行为方式与前者迥异的家族女性继承者。

  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年度女名人继承人榜上,关注的不是以往围绕在她们身边的浮名和花边新闻,而是侧重于她们在接过家族产业后投入的事业心和热情。比如28岁的伊凡卡,唐纳·特拉姆普的女儿,今年被提名为联合国发展中国家妇女发展项目新一任发言人。其他几位低调的女性也是如此,入围今年榜单的候选人都有过慈善行为,这是今年的特殊筛选标准。

  在这些卓有成绩的女性中间,她们的父辈们给予了她们重要的人生影响,激励她们努力工作,追求喜爱的事业并亲手获得成功。

  时尚大师拉尔夫·劳伦的女儿黛兰·劳伦回忆道“我父亲很实际,我视他为创造的精灵,我很自豪有这么一位父亲。”36岁的黛兰现在把时尚、艺术和流行文化融合在自己的高端品牌黛兰的糖果吧里,如今黛兰的糖果吧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糖果连锁企业之一。黛兰道:“对我来说,事业和钱无关。金钱让我有能力付出、回报、从事慈善活动。作为拉尔夫的女儿,我真正学到的是怎样成为创业者和努力工作的重要意义。”

  对有些女继承人来说,慈善事业成了她们的天职。乔治·索罗斯的女儿安德里亚在一次中国之旅后创建了特雷斯基金会,在中国她担任志愿英语教师。而安德里亚的父亲索罗斯则是世界最有名的慈善家之一,据传他向女儿的基金会捐助了一笔启动资金后,就完全脱手让安琪自己发展。这家支持西藏地区的组织,现在在中国和纽约有40位工作人员。当谈及基金会所面临的一些极具挑战性的环境时,安德里亚表示“我们工作带来的回报胜过经历过的所有困难”。

  纽约市长布布隆伯格的女儿艾玛·布隆伯格毕业于哈佛,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和公共行政硕士学位,她在罗宾汉基金会就职,该基金会旨在消灭纽约的贫穷、扶助穷人。在谈及自己的职业选择时,31岁的艾玛自述道:“我在读商校前就参加社会工作,我喜欢做公务员,推动落实一些事情。然而,当和自己的父亲在一起工作的时候,自主性究竟还是有所限制的,而且我想自力更生。看上去做不到的事情不意味着不能去尝试。通过与政府外围团体的合作,基金会的很多目标都完成了。”艾玛用自己的热忱证明了所说的话。她想做的事业能让自己感觉与别的富家女不同,通过慈善事业她做到了。

  其他一些入围的女性继承人们通过加盟家族产业并运用自己的权力来为她们强烈的使命感做出贡献。詹妮弗(吴宗恩)是九龙仓集团主席吴光正的女儿,她通过引入很多国际性品牌并倡导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模式,把家族产业百货连锁店连卡佛导向了现代化。在詹妮弗的领导下,连卡佛赢得了2008年度的美国零售业协会国际奖,一项世界零售连锁行业的殊荣。当被问及做亿万富翁的女儿有何体会时,詹妮弗承认若是在几年前自己会因为其老套的方式和负面的内涵回避这个问题,但现在她对自己的定位和担在自己肩头的职责压力能做到比较泰然自若了。生在富贵之家,继承家族产业责无旁贷。詹妮弗说:“尽力最大限度地运用手中的资源来帮助别人回报社会,是我的责任。”詹妮弗通过与本地基金会的合作每年都要在很多慈善活动中扮演重要角色。

  我们要问,这些杰出的富家女继承人们是否只是简单地在公众面前树立榜样,或者她们其中一些最终会成长为家族生意的掌门老大?至少有一位,肯定已经在这么做了。就是印度亿万富翁西弗·纳达尔的女儿罗丝妮·纳达尔,这位28岁的凯洛格商学院毕业生去年被任命为市值50亿美元的科技企业HCL集团总裁;她父亲仍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除了管理企业之外,罗丝妮还监管西弗纳达尔基金会的运营,并资助当地学校。

  这些女性在某种程度上说明了生于富豪之家未必完全和金钱享乐的生活方式难舍难分,而重要的是这些家庭对子女设立的高标准。就像罗丝妮总结的:“是不是亿万富翁的女儿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你的双亲是卓有成就的人。在他们的影响下长大,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处处以他们为榜样,努力争取做到和他们一样出色,这些才是最可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