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村中致富明星当调解员 调解成功率达100%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9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他是村里的养殖业致富明星,带领村民共奔小康;他捐资修路,还自学法律当起了调解员,调解成功率达100%。凭借这些,郭勤飞成了村里的大明星。

  能干、苦干、脑子活———在沙区曾家镇汤家村村民眼中,这是郭勤飞的致富法宝。2003年,得益于小额贷款的推出,郭勤飞开始了乳鸽养殖创业之路。他虚心向养殖大户求教,一年就成了万元户。后来,郭勤飞还在自家承包地上修建了更大规模的养殖场,当年就卖出乳鸽1.5万只,收入15万。养鸽成功后,他又学来了立体养殖模式,把鸽食残渣用来养猪。同时,他联合3户村民,把15亩承包地改作鱼池,年产鱼3万余斤。多渠道发展的他,年收入达20万元,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明星”。

  致富后的郭勤飞并没有忘记乡亲,他在家里办起了养殖技术培训班,并成立了勤飞养殖专业合作社,有68户村民加入。在他的带领下,汤家村80%以上村民进行了产业结构调整,村民人均年收入超过4500元,汤家村也成了有名的养殖基地。而让致富明星变成真正的明星却源于一件事:郭勤飞自学了法律,近3年来他调解纠纷169件,成功率达100%。此外,他还出资万余元,把村里的1.7公里烂路变通途,并承担了场镇至虎岩段村道的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