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黔江致富有新招:小小红小豆成农民致富金豆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龙网讯(通讯员 李奉轩)由公司统一提供种子,统一提供技术,统一保底回收的订单式种植模式,完全解除了我们种植农户的销售之忧,据说,我们种植的红小豆样子小可远销国外,连日本人都在吃我们种的豆,真成了咱们致富的“金豆”呢。近日,记者在黔江区沙坝乡状元堡林下红小豆种植基地,看到20多位农村妇女边除草边嘻嘻哈哈谈论道。

       据黔江区农户万元增收办介绍,全区在实施农户万元增收工程建设中,充分利用丰富的耕地资源和独特的气候及土质条件,因地制宜选择适合我区山地特点生长的红小豆作为农民致富的新产业。2010年黔江区种植红小豆1.5万亩,主要分布在沙坝、太极、中塘、新华、黄溪、杉岭等乡镇,采取猕猴桃基地、蚕桑基地、玉米基地套种和净作等模式,最大化增加复种指数,提高土地效益。

       据悉,黔江区的红小豆种植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由重庆协展农业开发公司统一提供种子、技术,2.3元/斤签订保底价回收协议,彻底解决农户销路问题。

       “今年虽然遭受了暴雨袭击,但由于前段时间管护指导到位,从目前的长势来看,每亩实现400斤没有问题,全区1.5万亩基地将产600万斤,预计实现1380万元收入,将有4000余户农户从中获悉。”重庆协展农业开发公司陈总说。

       据了解,红小豆素有杂粮中红珍珠之美誉,其营养丰富,保健功效显著。其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均有益;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