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10名知名企业家受聘为大学生“创业导师”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3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冯平平 张战斗)由常州市委统战部、工商联牵头,常州市有关高校和民营企业联动建立的“大学生创业辅导站”日前正式启动。这是常州为大力倡导创业精神,鼓励、支持以创业促就业,引导和帮助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一项新举措。

  启动仪式暨首场创业辅导报告会在常州工学院举行,常州工学院和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分别授牌。常州市长兴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常发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大娘水饺餐饮有限公司、溧阳嘉胜禾化学有限公司、东华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伊思达纺织有限公司、金坛天然服饰有限公司、红星家具集团有限公司、常州丽华快餐有限公司、常州秋惠进出口有限公司等10家知名民营企业成为“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汤燕雯、谈乃成、吴国强、沈卫峰、项同保、恽中方、钱建华、车建新、蒋建平、江卫平等10位知名企业家受聘为“大学生创业导师”。

  在企业设立“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聘请企业家为“大学生创业导师”,大学生创业辅导以校企互动为基础,将创业辅导与学生就业、择业相结合,与企业引进人才相结合,与校企产学研合作相结合。学校作为教育、引导的主体,就业指导、择业教育、创业培训以学校为主导,创业导师给予适当的指导和帮助,给有志于自主创业的学生提供一个更直接有效的学习和实践平台。在辅导方式上请企业家走进大学课堂,有选择地安排学生走进企业实习和学习实践。原则上两年内每位受聘导师至少要安排一次辅导讲座,可以采用辅导报告会形式、小规模互动交流或定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