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郴州  
· 郴州《爱莲说故地重游》 
  是什么文章流传800年经久不衰,是怎样一段华彩的传奇让后世如此缅怀?千古美文代代传诵究竟留给我们什么?《爱莲说》人人传诵,何以成千古美文?程朱理学影响深远,谁是学术源头?
· 郴州《红烛怨歌》 
红烛下有多少辛酸的故事?怨歌中有多少凄婉的合声?低回委婉的旋律中却充满哀怨的情绪,在骂媒的歌声里发泄心灵的抗争,在火光的映衬下舞动阿娜的身姿为新娘伴嫁。
· 郴州《三绝碑传奇》 
  毛泽东主席的一番谈话,引起了世人对于一块千年碑刻的关注,是什么样的碑刻堪称三绝?千百年来,又有多少人融入到了三绝碑的传奇之中?谁是三绝碑刻的始作俑者?
· 郴州《湘昆别一枝》 
偶然的发现,一个被太多人演绎的奇迹,湘昆的发源地到底在哪里? 湘昆为什么会在这里经历了200年鼎盛的历史?《走遍中国》带您走进郴州,寻找中国戏曲史上的活化石。
· 郴州《苏仙传奇》 
一个生于西汉年间的少年神医,一个传说中的药方成为今天中医药的代名词。一个自古便吸引着无数文人墨客的道家圣地。我们踏着徐霞客的脚印寻访苏仙的遗迹,徐霞客的苏仙之行发现了什么?两千年来演绎在郴州大地上的一段家喻户晓的传奇故事。
· 郴州《寻访炎帝神农氏》 
是神话传说还是历史真相?谁点燃了农耕文明的火种? 是谁在这里留下了神秘的石窝?又是谁发明了中国最早的农耕工具?神农究竟是人还是神?在寻访中祖先对话,追寻一段中华民族的创世纪历程,走近一位我们共同的祖先。
· 郴州《郴字说郴州》 
这是一个对于很多人都会显得有些生僻的汉字,这个汉字代表着一个城市,那就是湖南省郴州市。这也是至今仍绕在很多郴州人心中的一个久远的谜团,那就是这个郴字到底是何含义?又从何而来呢?

 
· 白荷

 
· 黄庭坚

 
· 秦少游纪念馆

 
· 白鹿洞

 
· 书法郴字

 
· 苏仙亭

 
· 南禅寺

 
· 苏仙纪念碑

 
· 溶洞

 
· 神农雕像

 
· 神农

 
· 包公祠

 
· 神农殿

 
· 濂溪书堂

 
· 荷仙姑

 
· 莲花雕刻

 
· 祠堂内景

 
· 周家祠堂

 
· 荷花

 
· 莲蓬

 
· 荷塘

 
· 周敦颐像

 
· 先锋村

 
· 汝城祠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