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国家地理 | 黄河采风  
· 黄河采风《塬上放歌》1月15日 
“女人忧愁哭鼻子,男人忧愁唱曲子”,民间的歌者借物咏怀,随口翻唱,把黄河两岸的民歌吟唱的花团锦簇!
· 黄河采风《城摞城》1月14日 
一度繁华的汴梁城,为什么就这样悄无声息地从地面上消失了呢?公元1981年,随着明朝周王府遗址的最终出土和城摞城现象的发现,中国历史上的这个巨大谜团似乎就要得以破解。黄河是否就是导致开封城里出现“城摞城”现象的罪魁祸首呢?
· 黄河采风《面食人生》1月13日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自然环境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中国,素有“南米北面”之说。有关面食的记载,从距今四千年前,中国古代帝王“尧”出现的那个远古时期就开始了。
· 黄河采风《石窟倚河》1月12日 
1973年,法国总统蓬皮杜,尽管他当时身患癌症,但他还是毅然决定访问中国。他此行的目的之一,是要亲眼看一看中国黄河边的石窟,后来,蓬皮杜总统在当时中国的政府总理周恩来的陪同下,来到了云冈石窟。这位总统在他有生之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些守望着黄河的石窟,它们蕴藏着怎样的秘密,吸引着远隔重洋的人们呢?
· 黄河采风《黄河古渡》1月11日 
黄河在中原大地奔流向东,把中国分成了南北两半。 官渡,历来是中国北方两个大省河南、河北沟通的要塞。可是随着黄河的变迁,官渡却早已消逝,只留下昔日的古战场。谁也说不清,黄河上像这样的渡口,到底有多少。

 
· 面塑元宝

 
· 石窟佛像

 
· 开封仿宋街

 
· 山西栲佬佬

 
· 开封府

 
· 黄河奔涌

 
· 莫高窟佛像

 
· 面塑西游记

 
· 石头饼

 
· 糕灯

 
· 莫高窟壁画

 
· 莫高窟千手观音

 
· 莫高窟主建筑

 
· 莫高窟宝塔

 
· 石窟佛像

 
· 古都开封

 
· 开封刺绣

 
· 开封灌汤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