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家电 >

夏季消灭电老虎:洗衣机节电有妙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万维家电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编者按】炎热的夏季,少不了的是空调的陪伴,然而当享受着舒爽的凉风时,电费却在直线飙升,让很多消费者心痛不已。省电用空调当然只是一个方面,如何在家居生活中省电,不仅仅是省钱的问题,也是响应低碳生活的实际行动。如何降低夏季用电四大件的用电量,消灭“电老虎”,让钱花在刀刃上,小编给你支支招。

  空调篇

  室内与室外温度差最好控制在6度以内,既节能也有利于身体健康。所以广大空调用户在夏季使用空调时不要过低的设计温度,这样就能减少空调的能耗。

  使用空调时配合电风扇低速运转,可适当提高空调的设定温度,既有舒适感,又能节电。

  在使用空调时,最好将温度比平时定高1℃,比如以前你喜欢给家里设置26℃的室温,今天起就设置27℃,差1℃就能省下不少电呢,如每天开10小时,1.5匹空调机可节电0.5千瓦时。

  打算开窗换气或者离家出门时,可以提前20分钟关闭空调,这样既能使用余温保暖也可节省能源。

  冰箱篇

  很多家庭在夏季喜欢自制一些冰块或者储备一些冰饮料,这时,应先将饮品或水放置冷却到室温,并于晚间放入冰箱内。因晚上室温下降,又不开启箱门,机组的负荷相对减少,达到节电的目的。

  夏季室内温度高,解冻起来十分方便,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将食物放在室内常温下解冻,提前几个小时将冰冻食物从冷冻室转移到冷藏室,冰冻食物的冷气可以帮助保持冷藏室的温度,从而减少压缩机的运转,从而达到省电的目的,而自身也释放了“冷气”,从而达到解冻的目的,可谓一举两得。

  往冰箱里存取食物要先想好,尽量减少开门关门的次数。开一次门冷空气散开,压缩机就要多运转数十分钟才能恢复冷藏温度。不要往冰箱里直接放热烫食品,等冷却之后再放进去。

  洗衣机篇

  夏天洗衣服比较频繁,洗衣机节电受到很多居家主妇们的关注。怎样省电洗衣服,网友支三招。

  其一,洗衣服前先把衣物洒上洗衣液或洗衣粉浸泡15-20分钟,然后再放进洗衣机清洗,这样可大大提高洗衣效果,而且减少了电耗。

  其二,要先看好容量,切忌洗衣服过多与过少,如果洗涤量过少,电能白白耗费;反之,一次洗得太多,就会增加洗涤时间,增加电耗。

  其三,洗衣服用水要适量,水量过多过少都会费电。水量太多,加重洗衣机的负担,增加电耗;水量太少,又会影响洗涤时衣服上下翻动,增加洗涤时间,使电耗增加。

  热水器篇

  和冬天相比,夏季使用热水器的频率更高,根据季节的不同,夏季使用热水器可以提前1-3小时加热,水温设定在40℃-60℃范围内,可以达到节能省电的效果,如果家中实行的是“分时电价”,那就把热水器设定在低电价时段加热,这样便可节省电费。

  此外,淋浴比浴缸浸浴节省约50%的热水和电力。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