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业界 >

金山炮轰微软:传统软件思维已经过时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1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南方日报讯(记者/蔡伟)面对着微软的“劝退”言论,上周四,金山终于做出了回应,金山软件高级副总裁兼金山办公软件CEO葛珂炮轰,面对世界上最大的、拥有4亿网民的中国市场,微软仍然固守“大而全”的传统软件思维,已经不合时宜,也令人失望。

  葛珂表示,金山的互联网战略非常坚决,目前金山通过WPS客户端提供互联网服务的新模式已经积累了5000万用户,今年下半年更会陆续推出多款办公服务产品,金山希望用三年时间将基于云计算、云存储的互联网托管服务成为WPS业务营收的主体。

  本月18日,借着微软Office2010发布的东风,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念坚公开表态,国内其他Office产品缺乏竞争力,甚至直接“建言”金山退出竞争日益激烈的Office办公软件市场,在业界引起轩然大波。

  “让金山退出,恐怕只是为了满足微软一家之利。”面对着全球IT巨头高管的公开指责,金山软件一度保持沉默,直至昨日,金山方面终于爆发,葛珂表示,就在微软发布会6月18日当天,WPS独家中标央企集中采购,此前5月份KingsoftOffice日文版更赢得BCN月度销量冠军,无论在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都给微软6月结束的2010财年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而谈及国产软件的创新,葛珂则表示,如果只是简单的功能堆积,恐怕只是微软延续传统软件思维,而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更多的是通过互联网技术与用户充分互动。葛珂坚称,不管是从国家战略还是从行业发展的角度,金山WPSOffice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必要性。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