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求伯君称微软盛大联想都想收金山 不否认会出售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1日 1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比特网ChinaByte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6月11日消息,昨天下午,金山软件董事长兼CEO求伯君公开回应了近期许多关于收购金山的传闻,他表示,金山自成立之初就一直有企业在试图收购,从1995年微软欲收购金山开始,包括盛大、联想等厂商,总共有不少于50家企业有意收购。

  他也同时表示,金山成立二十多年,其口碑也并不是一朝一夕建立一起来的,同样也不会在短时间之内毁掉,“其实说出这些收购的内幕并不是金山想自抬身价,关键问题还是金山想不想卖。”

(金山软件董事长兼CEO求伯君 比特网配图)

  在谈到目前金山与360的口水仗时,软件身身的求伯君则认为目前部分软件厂商开始迷失在互联网的发展当中,“当初软件行业曾是一团和气的情境,而随着竞争日趋激烈,敌视对手的心太重以致迷失了自己。”他也同时呼吁这个行业应该有公平的竞争环境,“在软件领域上,金山与微软竞争了二十多年,但微软是值得尊敬的企业,试想如果微软在其操作系统上动手脚不兼容金山的话,金山早就死了。”

  值得一提的是,求伯君也并没有明确对外表示金山不会出售,而刚刚传的的消息则称,离任三年的前金山软件CEO雷军或将重返金山再担重任,此举言或许也与近几年金山在软件行业的发展并不理想有关。

  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全球的IT发展已经呈现疲软之势,单纯的软件企业生存出现问题的并非只有金山一家,软件与硬件结合与互联网结合已成为趋势,通过资本运作并购强化产品链已成为捷径,“金山近20年来在资本层面的运作极少,一直靠自身业务的发展推动公司的逐步发展。这种模式固然稳健,但业务发展却也一直受困。”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