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行业新闻 > 业界 >

长城国美达成合作 IT产业链陡生变局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随着IT应用的普及,IT产品已经日益走进人们的生活,IT消费生活化时代已经来临。在这一趋势推动下,IT制造商与IT零售商开始共同联手打造新的产业链运营模式,以面对未来的消费趋势。

    2010年6月23日,国内最大的计算机及零部件制造商长城电脑与国内最大的3C连锁卖场国美电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的8年里,双方将就笔记本、台式机、平板电脑、消费电子产品等长城电脑的全线产品展开紧密合作,扩大市场销售份额。此外,双方还将以互利互惠、资源共享为基础,在产品、渠道、营销、服务等各个方面展开全面的战略战略规划和应对策略。这是国内IT产业链上游最大的制造商与产业链终端最大的零销商之间的首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从产业链两端进行相互延伸和整合。

    “此次合作更主要的是将吹响产品定制化的号角。”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表示。

    作为国内最大的3C零售终端渠道, 国美掌握了第一手准确的目标消费群需求,来自国美1200余家全国店面的一手市场信息,经过科学系统的加工、整理和分析,能够真实反映哪些产品是最适应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将在未来直接对长城电脑产品的研发及技术革新提供最直接和有效的支持。而长城电脑则具有囊括显示器、电源、硬盘等电脑关键零部件的完整产业链制造优势,使其能迅速响应这一需求,第一时间制造出适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上游制造及自主创新的研发能力是长城电脑的优势,对消费终端消费数据的掌控是国美的优势,双方的合作将加快推动IT产品定制化时代的到来。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