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IT频道 > 数码频道 > 电脑 >

长城国美达成战略合作 或将定制IT产品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09: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PC同质化的今天,个性化应用正日益高涨。个性化需求将成为未来电脑用户需求的主要趋势,只有充分了解不同消费者的应用需求,才能真正生产出适销对路的产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应用需求。

    2010年6月23日,主题为“G生活0距离”的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周庚申、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黄茂青、国美集团副总裁牟贵先、美国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刘小东、微软OEM 事业部高级客户经理魏战一、英特尔中国区本土OEM/ODM部门区域经理王克、盛大游戏技术总监张福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此次发布会上,长城电脑与国美电器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PC和数码产品定制和营销、服务建设,以面对个性化消费时代的来临。

    “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地方区域市场,需求个性化的趋势将主导电脑应用市场的发展以及厂商的命运。此次的战略合作最主要的是将长城电脑的制造优势与国美在需求回馈和产品信息汇集等方面的优势相结合,为长城电脑产品的研发及技术革新提供最直接和有效的支持。从而提供给消费者真正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甚至在未来实现消费者个性化产品的定制。”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表示。

    作为国内最大的计算机及零部件制造商,长城电脑拥有包括显示器、电源、硬盘等电脑关键零部件的完整产业链制造优势,可以依据国美1200余家店面的一手市场信息,将消费者需求经过科学系统的加工、整理和分析,及时地、自主地调整产品的研发制造和生产,第一时间制造出适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从这个意义上看,长城电脑未来提供给国美的电脑产品将刻有“定制化”的印记。“当然,这只是一个开始,是我们迈出的‘产品定制化’的第一步。随着自身生产流程、生产线的调整,我们也不排除在不远的将来为个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定制化的产品。”长城电脑总裁周庚申坦言。

    就在不久前,在苹果发布ipad仅三周后,长城电脑就推出国内首款平板电脑Gpad和Gbook,两款产品可支持最多达10点的多点触,不仅具备时尚的外观,同时内置了GPS导航、wifi 、3G等无线互联技术和MSN、QQ等各种功能,走在了国内平板市场的前列。

    近年来,长城电脑在创新和设计方面亮点不断,宛如飞翔羽翼的“天使与魅惑”系列的A91U笔记本、集航天工艺和“乐享生活”理念与一身的“快乐的小T”T42系列笔记本、以及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人文精神的“中国心”嘉翔D系列台式机等产品都是市场上广受追捧的明星产品。随着长城电脑与国美电器合作的深入,或许不久的将来,消费者就可以按照个人的喜好向长城电脑定制独具个性的产品。

    此外,今后国美也将在长城电脑产品上搭载更多丰富多彩的终端促销的形式和手段。同时,由于长城电脑产品在出厂后就直接进入国美渠道面向终端消费者,减少了渠道中的流通环节,压缩了成本和溢价空间,消费者也将有望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更优质的产品。这在家电产品上面已经表现得十分明显了。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