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 为“海归”创业提供服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宽宏)8月18日,“创新型经济在江苏”网络媒体行苏北线记者来到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采访。

  园区负责人介绍,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于2001年成立,2006年2月晋升为“省级留学人员创业园”,2007年9月被批准为省部共建的“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2008年11月正式揭牌,在苏北、苏中率先建成第一个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成为淮安继出口加工区之后的又一块“国”字号金字招牌。园区还先后获得“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省级小企业创业示范基地”、“省级高新技术创新中心”、“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多个荣誉称号。

  九年多来,创业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累计投入建设资金约1.5亿元。目前已建成一幢综合办公大楼、一幢后勤服务楼、四幢孵化楼、一幢23层研发大楼,可提供孵化面积约7万平方米。正在建设两幢留学生公寓及配套设施,面积约3万平方米。创业园建有档次高、功能全、技术新的CAD公共技术平台、SMT电子贴片加工服务平台、数控加工服务平台等多个专业技术平台供企业使用,帮助中小科技型企业降低研发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竞争力。此外,针对研发、办公、生产不同需要,创业园配备了多功能展示厅、网络中心、会议室、洽谈室、活动室等公共服务设施。硬件环境堪与苏南相媲美。

  留创园是吸引留学人员进行高新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孵化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平台。既承载着留学人员的创业梦想,更承载着一个地区由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资源依赖向人才科技依托转变、由制造向创造转变的梦想。市长高雪坤在视察留创园时指出,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作为市委、市政府对外开放的窗口,在提高淮安知名度、美誉度,提升城市形象、品味和地位上作出了较大贡献。要努力建成江苏乃至全国一流的人才基地、孵化基地、创业基地和苏北及周边地区的工业经济总部基地。

  世博数码科技是淮安“掼蛋网”的创始者,如今游戏的平均在线人数达到14000人,注册用户180多万,公司资产从100万飙升到一千多万元,创造了虚拟网络的财富神话。去年金融危机发生后,他们的广告收入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20%。对于未来,公司负责人陈碧晖笑着说:“掼蛋游戏在网络上的成功,让我充满信心,也许将来全国网民除了玩斗地主、八十分,都会玩掼蛋。”

  目前,园区共吸引留学英、美、法、德、日、新等国的高层次科技人才30多位,入孵企业80多家,成功孵化8家企业,培植列统企业8家。8家出孵企业中的3家已成为销售超亿元企业。

  在留创园,创业的神话每天都在演绎。而这个平台的打造者,更是一支了不起的“创新创业”队伍,他们创造了在苏北欠发达地区建成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奇迹!围绕“打造一流软硬环境、引进一流人才、赢得一流经济社会效益”的奋斗目标,他们克服人少、事多、资金不足等种种困难,引资引智引管理,建楼建章建环境,快速地提升了园区的综合管理水平。

  结合园区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引进海外留学人员来淮服务的若干规定》、《中国淮安留学人员创业园优惠政策》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形成了涵盖融资担保、风险投资、认证服务、法律财会、营销策划、员工培训、创业指导、资金申报、子女就业等一套比较完善的政策网架结构。

  成立了淮安留学人员创业扶持基金、风险投资公司(淮安留创园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信用担保公司(淮安好助手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为在孵企业提供从研发到生产阶段的一系列融资服务。

  建立“保姆式、一站式服务体系”,对企业进行创业辅导,包装推介,推动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
  聘请100名海外留学人员为园区海外人才联络顾问,与欧美、东南亚、日本、美国200名海外留学人员建立了联系。

  淮安留学生创业园已形成了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数控三大产业群。这艘产业巨舰将托起淮安产业升级和无数创业人的梦想,破浪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