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百度CEO李彦宏谈成功:创业就像百慕大三角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3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中关村创业讲坛上表示,创业就像百慕大三角,神秘漂亮却充满风险。据悉,李彦宏此次创业演讲吸引了千余名观众到场,其中包括一支200名海外留学人员组成的归国考察团。

  李彦宏表示,“创业不是一个很轻松的事情,其实是一个高风险高回报的事情。打一个比方像百慕大三角很神秘也很漂亮,但它也是一个‘魔鬼三角’,很容易掉下去。”

  “如果我们把这个创业比作走出百慕大三角的话,这个三角其实包括团队、融资和商业模式。”针对创业者如何飞跃创业的百慕大三角,李彦宏介绍了经典使用的“创业七招”:首先一定要保持创业激情,以“少许诺、多兑现”的风格带领团队,在“不需要钱的时候借钱”保持创业融资发展动力,在商业模式方面,李彦宏结合个人经验和百度十年发展历程强调了以下四点:往前看两年、专注如一、不要过早追求盈利、分散客户。

  “现在这个时机我认为还是一个非常好的创业时机。”在演讲的最后,李彦宏以十二字箴言“认准了,就去做,不跟风,不动摇”寄语青年创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