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创富频道 > 新目录 > 创富新首页 >

冯雪绒:巾帼创业不让须眉 喜获致富不忘乡邻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西安市东郊等驾坡有这么一处建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栽植着奇花异草、园林绿化苗木,及各种果树在一起的百果园。当您穿行在1500米的葡萄林阴长廊,映入眼帘的美妙田园风光,不由得使人想走近园子的主人——冯雪绒。

  冯雪绒,西安市雁塔区等驾坡街道办事处田家湾村民,现任陕西省溢绿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多年创业奋斗的她先后荣获过首届雁塔区巾帼十杰荣誉称号、西安市妇联“西安市优秀女性”荣誉称号、省级党员致富带头人、全国及省级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女能手荣誉称号、她与他人合作研发的“百合新品种引进及栽培技术研究”项目获得市政府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省市多家媒体先后曾多次对她的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自1987年开始,冯雪绒的生活中的大部分精力和时间都在和土地打交道,创业过程之中,她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敢于探索,不断进取。用她自己的话“我个性当中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轻言放弃,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就尽力去做好。”正是因为有着这一股拼劲和干劲,创业至今,冯雪绒先后创办了田家湾甲鱼养殖场、田家湾游泳池。2000年,冯雪绒在等驾坡地区“皇家百花园”内创办了西安绿叶花卉示范园,2003年注册成立了陕西溢绿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至今已建成了以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示范推广,科技培训为主体,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为使更多的人脱贫致富,搞科技奔小康,她在全市率先创办起第一家以农业科学技术指导为宗旨的农业科学咨询服务部。为广大菜农提供最新农业科学技术资料,试验推广农作物新品种,新农药,利用咨询服务部为窗口,先后为上万人次群众解答难题,提供农业科技资料书籍3万余册(份),推广优良品种15000多公斤,增进科技咨询和科学实验资金2万余元,为国家上交利税万余元。多年来,冯雪绒带领溢绿公司党支部按照公司加农户的方式,始终把增强农民的科技致富本领,不断促进周边农民增收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目标,为解决周边剩余劳动力提供了有力的平台。示范园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妇女100余人的就业生活困难,许多农户的家庭收入有了大幅增长,同时帮一些村民摘掉贫困的帽子。家住马腾空的村民杨养会告诉笔者说:“我家里有80多岁的老奶奶,娃还小才正在上小学,生活困难。当冯书记知道我的家庭情况后,专程上门来找我去她们示范园上班,每月给我支付固定的工资,每到年终还给我发放一部分家庭困难补助,缓解了我家里的生活困境。”月等阁村马孝琴家里有两个上学的孩子,一度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孩子的上学费用成了问题,冯雪绒知道了情况后,主动上门去了解情况,通过她的无私资助和马孝琴自己的辛勤劳动,现在两个孩子已顺利进入大学校园。公司员工权引珍2003年不慎受重伤,在当时公司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冯雪绒积极多方筹集资金近5万元,为该同志医治病患。冯雪绒的这一举动深深地感动了企业员工,进而促进企业与职工的和谐,营造了团结进取的氛围。

  冯雪绒不仅注重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还十分注重党的基层教育建设。为使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顺利贯彻,在区委、区政府及等驾坡办事处的支持下于2008年在西安绿叶花卉鲜果示范园建立了雁塔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冯雪绒还多次投资完善党建基地,不断加强党建基地教育、服务水平,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并特邀省市党校知名教授讲授时事政治、党史等知识,为前来学习的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园区成为党建教育的特色基地。近年来,西安绿叶花卉鲜果示范园党建基地接待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10余万人。在全面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冯雪绒以党支部的名义邀请街道及雁塔区多个农村、社区和企业党支部到园区进行学习交流,使得科学发展观学习真正实现了“企业抓党建、党建促效益、各界受教育”的多赢局面,使地区党员队伍素质得到了整体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有了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