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视指南 |  新闻频道 |  财经频道 |  文娱频道 |  体育频道 |  生活频道 |  国家地理 |  西部频道 |  广告频道

首页     大赛介绍     大赛侧记     大赛花絮     参赛选手     大赛评委         



查  询
 
  


首届全国电视烹饪大赛复赛比赛规则
   游刃有余

   食之有道

   炉火纯青


大赛预告片


主持人


    王小丫


    朱轶




节目预告
  复赛第一场 12月23日CCTV2-20:00-21:00播出
  复赛第二场 12月24日CCTV2-20:00-21:00播出
  复赛第三场 12月25日CCTV2-20:00-21:00播出
  复赛第四场 12月26日CCTV2-20:00-21:00播出
  复赛第五场 12月27日CCTV2-20:00-21:00播出
  总决赛 12月30日CCTV—1——20:00-21:40播出
  

更多...




伪君子远庖厨
  有句广告词这样说:越贪吃,越美丽。
  要成为一个贪吃的人不用做什么心理准备,可既贪吃又保持绝佳体型则是一种难以达到的境界,达到的人不免会让我仰视、致敬。我自己是这句广告的反面样板,许多和我一样的大腹便便者都会带着满足惬意的微笑,坚决不为减少腰围而舍弃半碗炸酱面。
  在这个世界上,贪恋味觉享受,是许多人从祖先那里继承下来的遗传基因,生命不息,美食不止者大有人在。贪于美食,是人生的一大爱好,也未尝不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生活追求。每当风卷残云之后,如果有一位仁兄,一边挤眉弄眼、表情万状的剔牙,一边就适才饭菜的口味、刀功、更专业一点的会就色、香、味、意、形引经据典的评头品足一番,旁听者不免啧啧有声,的确让众人有不虚此饭的感觉,而且没准会上升到对于文化的联想之中……。(朱轶)

更多...




“满汉全席”
  (一)寻找“满汉全席”
  很多人认识“满汉全席”大概都是从一部香港的电影《满汉全席》开始的,影片中108道菜品和厨师出神入化的绝技,扩大了满汉全席的知名度,也使人们“满汉全席”产生了奢华、繁复和神秘的感觉。
  这次中央电视台举办首届电视烹饪大赛,总决赛的比赛项目涉及到“满汉全席”,就是希望用电视的手段,把一个真实的“满汉全席”介绍给广大的电视观众。

更多...
  (二)再现“满汉全席”
  从搜集到的“满汉全席”菜单来看,各地对“满汉全席”菜品的烹制都有各自的发展创新。“满汉全席”的规模和菜品数量也各不相同。规模最大的有近200道菜品,进餐时间长达3天6顿。而一些精选版的“满汉全席”菜品一般是40多道。
  由于没有统一说法,这次首届全国电视烹饪大赛中所展示的“满汉全席”菜单的制定,也颇费周折。经过国内各位烹饪届专家的反复研究和论证,终于才出炉了一个尽量不失历史原貌的“满汉全席”菜单:依照历史上有记录、最早的菜单,确定菜品的数量为48道。

更多...




金牌菜欣赏















更多...


中国中央电视台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北京复兴路11号(100859)
站长信箱:webmaster@mail.cctv.com
建议使用:800*600分辨率,16Bit颜色、
Netscape4.0、IE4.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